close
小弟的iPad2,變成磚塊(螢幕背光無法顯示)已很長一段時間,
拿去很多間店檢查都說沒辦法維修,
主要是因為主機板背光模組損毀的問題,這部份看來只能自己上eBay買零件來換。

還有上個月,我Moto Defy電池的續電量越來越低,手機也異常的發熱,
最後實在低得誇張時,把手機拆開來看,發現裡面的鋰電池已經膨脹到快炸開了,當然是不敢再用。

原本以為,以上的悲劇都是因人品問題所發生,但是...

因手機電池的原因,使得我換用家人的Nokia手機(末代的智障型手機),
之前這隻手機通常1個月至少會用2~3天(出遠門時,網內互打免費用),所以也不是一直擺著沒用,
手機的狀況算是良好,但持續每天使用(約使用2個禮拜)後,也開始有續電量下降的問題,
直到昨天明明手機已充飽,但拿出(都沒打電話)不到2小時就快沒電,當中手機一直有過熱情況,
於是我先把手機關機,想說有重要的事情時,至少還能開機來打電話,
但是這個關機的動作,讓這隻手機永遠都開不了機了,
就算是插上電源也沒辦法開機,甚至連充電的畫面都沒有。

之後我開始回想起,我用這條延長線充電時,感覺插頭都特別燙,
因此,原本都是用這延長線充電的Iphone手機,
我把它換成別條延長線,發現溫度有相當明顯的差異。

所以我在懷疑,是不是原本的延長線有問題,把我的3C產品給弄壞了???

這部份的懷疑,就有請板上的大大解答了,感謝。
a01478 wrote:
小弟的iPad2,變...(恕刪)


1. 不就一條延長線,有疑問就換一條來插,有很困難嗎?

2. 再去追溯過往,有意義嗎?

3. 電壓不穩是會縮短電子元件壽命,可是沒辦法精確預知是哪個部位,而且電壓不穩也跟你家原本的電力線路有關係,沒人有辦法這樣冥想出你家的用電環境。
開版大,你好,
延長線損壞就我能想到的部分應該就是不過電(開路),或短路(如果延長線短路你家的的無熔絲開關應該會先跳開),所以應該是3C電子產品本身就有問題.

d61 wrote:
1. 不就一條延長線...(恕刪)


您好,感謝您的回覆
1.換一條延長線來插,是很容易的事情,所以我已經有換了,且換一條延長線後就沒有插頭過熱的情形發生。其實我是想了解到底延長線會不會造成如此的問題,若是的話,以後如果發生像是插頭過熱等情況,就可以考慮朝著更換延長線的方向去做。

2.追朔過往係望鑑古知今,找出導致問題的根本原因,以避免未來類似事件的發生,若無追朔過往,我應該也不會想到"可能"是延長線的問題,應該就直接換新的手機,然後再插同一條延長線,接著無限循環。3c此外,追本溯源,難道不是找出問題的方法嗎?

3.家中電力線路的佈置確實是我沒有交代的部份,因為其實這部分我也不了解,不過感謝您提供"電壓不穩"的寶貴意見,您說無法精確預知是哪個部份的問題,因為我也沒有專業的儀器,所以我只能試看看把我覺得有問題的延長線插到別的插座試試。3c

總體來說,小弟是想要了解延長線是不是有可能導致3C產品的損壞,如果真的"有可能"影響的話,往後在延長線的選購方面,可能就要挑品質更好的延長線,另一部份,大大有回覆說也有可能是家中電力線路的問題,這部份的意見也相當值得參考,如果有機會的話,再請專業的水電工來看看,因為今日只是3C產品的損毀,往後免不防有更嚴重的狀況會發生,謝謝。

kylin.s wrote:
開版大,你好,
延長...(恕刪)


感謝您提供相關的意見

3C電子產品本身就有問題這方面我也有想過,MOTO和NOKIA手機可能使用年份較久,而有了些問題,不過我覺得比較詭異的一點是iPad大約只用了兩年,iPhone是接手我姊大概3年的手機,可是iPad卻掛了,iPhone卻還好好的。

(以下為題外話)
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,每次買什麼東西都會出問題:

1.網購原價屋的自組電腦,叫他幫我留盒子,可是最後收到時,卻連一個盒子都沒有(包括一個被換下來的原廠CPU風扇),他們說從來沒有發生過這種問題,還懷疑是我自己A走= =,最後才知道他們是用"綁"的,把東西都綁在箱子外面,可能是被宅配(黑貓)弄丟了。

2.20~30個人團購淘寶的東西,大家都收到了,只有我的貨都沒收到,最後一樣是台灣宅配業者的問題(有賠償)。

2.買了新的羅技MK520鍵鼠組,用兩個禮拜滑鼠就掛了。

3.買了隨身碟,這種不太可能會壞掉的東西...也壞了。

所以,真的也很有可能是3C產品本身的問題(不良品),或者是人品差到爆?...
3c
a01478 wrote:
您好,感謝您的回覆1...(恕刪)


1. 我的意思是有疑慮就買條新的比較有保障的來插,省得你煩惱,延長線內的電容及線路也有老化問題。

2. 我的意思是同上,壞掉的都壞了,立即改善家中的供電線路即可,省得煩惱。

3. 家中電壓穩不穩這很難講,水電來查了可能會建議你迴路整組換新,尤其是老房子發病機率高到幾乎無一倖免。

建議乾脆買大顆一點的UPS專門供給電腦設備及3C設備,可大大改善穩壓疑慮,或直接請水電從電箱拉一條新迴路+UPS專門供電給上述設備,此舉可確保電子產品排除電壓影響,剩下的就真的是人品的問題了(開玩笑的)。
文章來自: https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168&t=343616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5866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